2025心理治疗师招生简章







Psychotherapists with us
关于我们

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顾问张亚林教授、副主任委员曹玉萍教授及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发起人师建国、马恩祥、祝家胜和梁小群等人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自2018年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联合医院职业化管理网,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心理治疗师的职业化培训,精心打造了心理治疗师从助考培训、实践技能辅导、精神心理医院实训、就业指导等全职业周期的服务体系,在行业内率先树立了以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特色的职业心理治疗师人才培养范本,获得了行业内的好评和学员的认可。为再接再厉做好心理治疗师的培训与推广,我们总结了过去六年的教学经验,对课程体系进行了优化升级,并开启2024至2025年度心理治疗师助考培训招生工作。






PART

01

培训对象



在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护理、药剂、康复、管理等岗位工作人员。

在心理机构从业或独立从事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心理咨询师并拟进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心理咨询服务工作者。

拟进入医疗卫生机构从业的医、护、药、技、管理及心理等相关专业毕业生。

受国家心理咨询师停考影响未能取得“心理咨询师”证书,有志于从事心理治疗职业的人员。

心理学爱好者。




PART

02

培训受益


01
证书

①参加完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后,两次考试成绩合格者(两次考试取最高,60分即合格)可获得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与医院职业化管理网联合颁发的 “心理治疗师” 岗位能力认证证书。




②报名参加全国心理治疗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家人社局与卫健委颁发的 “心理治疗师” 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02
培训证明

①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培训时长证明;

②若参加精神心理医院实习,可开实习证明。


03
成为合作伙伴

①学员结业后,可申请成为【新医管学院】平台服务商,通过推广平台内容产品获取收益;

②优秀的学员还可以入驻平台成为签约心理咨询师。

③实训表现优异的学员有留任实训机构机会。


04
提升自我能力

通过心理专业学习,增强自我觉察及洞察能力,促进个人心理成长,提升自我管理、工作管理能力。


05
结识良师益友

阳明心理研究院专家团队进群辅助答疑,结识良师益友的好机会,少走弯路。 


06
精进从业技能

具备独立从事心理咨询开业的临床技能和指导心理咨询师的技能,以更加合法、合规的身份进入心理健康服务行业。


07
学以致用

改善亲密关系、改善亲子教育品质,促进婚姻家庭幸福和谐。




PART

03

培训规划(两个阶段)


学习培训

第一阶段


学习基础心理咨询与治疗理论知识体系(2年有效)


系统课程培训:包含精讲课程+考点串讲+习题解析视频等

课        程

课 时

主 讲

心理治疗师

教材精讲

88

曹玉萍等

心理治疗师

技能辅导

18

任钟坚

心理治疗师

考前冲刺

110

师建国等

心理治疗师

刷题班

68

常瑞华

重难点讲解

心理测量

16

马恩祥

(⬆️ 点击课程名称可试看)


学习资料资源:电子题库+考点手册等



三次在线测试:初次摸底测试+6月模拟测试+9月模拟测试

2025年报名指导

第二阶段


全国心理治疗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PART

04

培训优势



专家名师团队


在竞争激烈的心理学领域,选择一个优质的培训课程至关重要。在名师专家团队的带领下,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在国内率先开展心理治疗师社会化培训,始终保持行业内领先水平。



跟着名师学心理


培训优秀学员数千


自2018年以来,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已成功培养了数千名优秀学员。这些学员在课程中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获取相应国家资格证书,更提升了实战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考试通过率高


根据统计结果,跟着老师听过课程的学员,历年考试通过率都是85%以上。2023心理治疗师四科整体科目通过率达86.8%,不通过科目的几率只占到了13.2%。




官方教材精讲


紧贴最新人卫官方正版教材和考试大纲,专家精讲,可反复观看,预习、复习。



配套高频考点书籍


根据最新人卫官方正版教材和考试大纲进行再加工,去粗“无效考点”,取精高频考点,删繁就简,方便学习掌握知识点。



专家团队倾力打造 



(⬆️ 点击图片即可跳转查看详情)



免费试学活动


课程第一节可免费试学,不产生其它任何费用。



我们的直播课程也备受学员好评~

专业高质的师资团队、完备系统的教学课程、灵活便捷的学习平台、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如果你也想加入我们,跟着名师一起学,快点击下方图片,直播间等你哦~


(⬆️点击即可查看课程详情)



调动课堂氛围
使学知识变得有趣

“不仅是学知识,也是学做人”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