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春芳.jpg

      “点起千灯万灯,点灯的人,要将灯火传给他人......”,晚上在公园散步的时候,不知不觉哼唱起台湾歌手黄安的这首《传灯》,灵感乍现,做为“我心目中的心理咨询师”这篇文章的开头,最是契合。因为我一直觉得,心理咨询师就是那个传灯的人!

       传灯的人,首先就是要点亮自己的心灯。我心灯的由暗到明,经历了一个艰难的旅程,我感觉要追溯到我的出生。 
        我的出生,似乎就注定了某种天命,老天要安排我走上心灵救赎的旅程,去为自己和他人解脱灵魂的痛苦。我出生第三天,母亲就因后妈插足而与父亲爆发家庭大战,我们的家就象风雨中飘摇的一叶孤舟,终于在我9岁那年,彻底解体。但是在我的记忆中,童年因有小脚奶奶的庇护,我是在无忧无虑中度过的。不幸的是,我的少年时代,因母亲带着姐姐改嫁他乡,后妈带着胜利的笑颜踏进家门,我和哥哥悲惨的少年时代就此开场。

  会么是地狱?当我们的心常常在冰冷,黑暗,绝望中饱受煎熬的时候,那就是了。"少年辛苦受煎熬",所以我的来访者大多是一些十多岁的孩子,老天安排我体验艰辛的少年生活,而我凭着奶奶爱的护持和生命中的坚韧顽强熬过寒冬,就是为我的天命而来,我用我深切的同情共感,与生俱来的高感受性,痛苦着他们的苦痛,悲伤着他们的伤悲,看着他们,就象隔着时光之河,看到少年时代那个惨兮兮的自己,以成年的心理学专家的身份,来为这些孩子代言,让他们可以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尽情地释放心中压抑的委屈和愤怒,痛苦和悲伤,鼓励他们学会勇敢地面对和表达内心深处的感受,帮助他们调整和家人朋友良好的互动,重建信任与美好的人际关系,学习爱与宽恕的人生功课。

  在帮无数的孩子们点亮心灯的过程中,我潜意识宝库中的智慧也在慢慢打开,我感觉到我的心在解冻,仿佛雪莱诗中所言“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也许只有自己历经了寒冬,体验了漫漫长夜的孤独和冰冷之后,才能够真正地长养内心的慈悲和柔软,心房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的开阔和明亮起来。

每当来访者愁眉苦脸来到这里,在我的引领下,打开心结,眉开眼笑而去的时候,我的心底,是满足,是自豪,是无比的成就感,甚至比来访者还要开心,愉悦。当我带着来访者去心灵世界探险,攻克一道道生命难题的时候,那感觉就象我们是同一战壕的兄弟姐妹,取得了一场重大战役的胜利。也许在以后的生活中,还会有拉响警报,战役打响的时刻,但是我们已经能够直面人生,懂得生命无常,随缘随顺,了解到地球就是一个大教室,我们以体验者的心态去尽情地扮演好命运赋予的每一个角色就好,尽人事,听天命。
  “在你最感兴趣的事物上面,往往隐藏着你人生的秘密!”犹太人羊皮卷上刻着的这句话,我感觉道出了教育的精髓。从这句话,我深切地领悟到天命的重要。“听天命”,30岁过后,我感觉自家财务状况好了一点,孩子也不用我操太多的心,就不想再为金钱打拼了。我开始学会倾听内心的声音,寻找自己的天命,从事文学创作一段时间后转行做心理咨询,从此一发而不可收,钻得越深,越让我感觉到对心理咨询工作的热爱。再加上我有一颗公益的心,在各呱呱房间无偿奉献自己所学,正应了这句“福慧双修”。感恩无数的个案,让我整合催眠,意象对话,深层沟通及其他各单项心理学技术,在无数前人高人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发展出独特的“意象催眠”,疗效特别的显著。再加上我开班三年多,教学相长,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实战经验。搭建了一个资源丰富的深层沟通网络平台,让无数的心理咨询师花最少的钱学习到最简单最实用的技术,成为“催眠大师”,也让无数的来访者真正受益于此技术,一般一次就可以打开心结。
  感恩父母,感恩天地,感恩所有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发生在我生命中的重大事件,共同促成了“意象催眠”整合性技术的诞生,它是天地之子,藉我出生,非我个人所能,所以我不敢贪功,回馈宇宙,回馈天地厚爱,以传播意象催眠技术为已任。“星星点灯,可以燎原”,我愿意带领我们的催眠师团队,让我们都努力做好那个传灯的人,将灯火传遍神洲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