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3.jpg

图1  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马恩祥主导培训


梁老师.jpg

图2 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梁小群院长传授放松技术


        2020年6月4日、11日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马恩祥老师和院长梁小群老师,应邀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1500余名员工做了两场疫后复工复产心理健康线下线上培训。培训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常见的心理问题及新冠肺炎疫情次生心理损害、如何发现心理问题、化解疫后综合症等方面,结合企业生产实际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健康促进培训。

        为了帮助员工释放心理压力,院长梁小群还现场示范并引导员工进行正念放松,传授放松技术。通过5分钟的放松练习,觉察此时此刻的情绪与各种想法。以实现舒缓工作压力、消解负性情绪心理,促进心理健康,提升工作效率。


互动1.jpg

图4 太平洋保险集团员工分享放松技术体验


疫后综合症化解.jpg

图5 传授疫后综合症化解方法


       马恩祥老师在6月11日的培训中还介绍了阳明心理研究院的心灵品质提升促进心理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心灵品质听课现场或在线测试体验,洞悉自己的勇气、胸怀、智慧与人格四个维度的心灵品质特点,从而为改善和提升人生境界,提供客观可靠的依据,从而有效维护和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


人际关系.jpg

图6 介绍和谐人际关系的适应与管理


夫妻关系.jpg

图7 分析夫妻关系艺术


心灵品质.png

图8 心灵品质与人生境界关乎心理健康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十分注重员工的心理健康,公司配备有专职心理咨询师负责员工的心理疏导。培训前,湖北分公司黄海珍副总经理向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的培训专家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情况,并对员工心理健康培训表达出高度的重视。

与黄总交流.jpg

图9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黄海珍副总经理与培训老师课前交流


讲座现场.jpg

图10 6月11日培训直播现场 

       连续两周的两场培训,湖北分公司总部的30余名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公司1500余名员工在湖北各地在线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公司培训部门对培训效果也进行了反馈,认为培训准备充分,内容切合企业实际,培训方式活泼生动,对培训效果印象深刻,尤其对于正念放松和心理品质提升技术的实用性和有效性大加赞许,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企业心理环境


企业心理团辅咨询:

黄老师:13477030256(微信同)
梁老师:18802720376(微信同)
陈老师:13720180269(微信同)

如果你是一名心理咨询师,想学习企业团辅技能,想取得国家资格证书↓↓↓

心理治疗师报名:
黄老师:13477030256(微信同)
梁老师:18802720376(微信同)
陈老师:13720180269(微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