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医生是经过正规医学、心理学等知识的教育,能助人提高心理知识、完善心理素质、化解心理痛苦治愈心理障碍及助人生活成功的人,他不是只善于开导人的说客及求助者热心的听众。

图片

精通医学及心理学理论,不一定能成为优秀的心理医生,心理医生除有渊博的知识外,还要有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良好的道德品质,口齿清楚,善于开导人,与求助者有一定共鸣,有敬业精神,有良好的心理学悟性及觉察求助者内心的能力。所以,对心理医生整体素质要求很高。在心理帮助过程中,能尊重、理解、热心、耐心、有医德、有水平的帮助求助者,是心理医生有良好的素质的体现。


图片

在某些国家,没有设立心理医生。从事心理工作的人员主要是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社会心理工作者等。心理医生是符合我国国情自己发展的产物。我国的心理治疗师职业发展不成熟,临床心理咨询及治疗的任务,主要由精神科医生承担。因此,我们习惯将具有医生资格,能从事临床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工作的精神科医生称为心理医生帮助你解脱精神上的枷锁,宣泄心中的压抑,得到精神上的减压,医治心灵上的创伤,心理医生是你最佳选择的对象,是你可信赖的朋友。帮助你维护好心理健康,取得心理成熟,使你在人生中充分发展自己展示自己的价值,取得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成功,是心理医生应尽的责任。


为求助者保守秘密,是心理医生要遵循的职业道德。心理医生还要用良心及人格来保证,为求助者的资料保守秘密。



图片
END

(图文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