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各位老师都已经查到成绩了吧?

恭喜大家!

有挂科的老师也不要气馁,

争取下次一定通过!

那么,成绩放榜之后我们还要了解哪些?

今天小阳就来跟大家说一说,




01
关于分数线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的通告,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各科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标准分为300分。


但是,为了照顾部分卫生事业不发达的地区,这部分地区实行省分数线,合格分数低于固定分数线,具体情况以当地官方通知为主。


另外省定合格线的制定同样出于帮助不发达地区留住人才的考虑,省证的样式和使用区域与国家统一印制的证书均不同,在特定地区或者特定医疗机构才有效。


省定合格线与国家划定的有冲突吗?不冲突。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部分考区根据考区实际情况重新划定合格标准的情况其实一直存在,例如新疆、青海等地区。重新划定的分数线一般比国家分数线低,
但是证书和注册范围相应的只能在固定区域内使用和注册

拿了省证后还能继续考国证吗?可以。
省证需要满足条件的考生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后颁发,并不影响后续继续参加下一年度的心理治疗师考试。对于打算转到外省或去往非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的考生,则需要再考。

02
关于成绩&成绩单打印

心理治疗师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心理治疗师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个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该专业的资格证书。


针对有科目不合格的情况,第二年可以参加补考,分数合格的科目免考。其他不合格的科目,需要重新取得成绩。待四科成绩均合格之后才能顺利拿证。


卫生资格考试不过,可以修改分数吗?不能。
改分骗局一般是声称能通过黑客手段或者内部渠道的关系,直接修改卫生局的考试成绩数据库,然后让考生提前支付全部或一部分改分费用。多数情况只要你付款以后,再想联系到骗子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所有通过网站、微信、QQ、邮件、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发布的“考试未过,可内部操作”、“内部加分”等“改分数”消息都可以全部归为诈骗信息,希望大家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哦!


成绩单打印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成绩单,并妥善保管,逾期无法补打和补办

建议考试一次未全科合格的考生也需要打印成绩单,以防2024年报考时可能会用到。


03
关于证书领取&方式

1、个人领取
一般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进行领取。

2、他人代领
除了需携带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还需要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不一定是所有地区都可以代领,建议与发证机构确认后再领取)

3、单位统一领取
一般是由单位负责人携带介绍信、领取人身份证原件及合格人员名单进行领取。

4、邮寄领取
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填写邮寄信息,由发证机构统一邮寄发放。

注意
具体领取方式及携带材料以当地官方发布通知为准。考试结束
满五年仍未领取的证书,由国家指定的印制企业统一回收销毁。

04
挂科了怎么办?

心理治疗师的专业理论与技术很难全部靠自学,特别是心理治疗师的考试题目中有大量的考查心理治疗师的思维能力(分析、归纳、判断与推理)、医学与心理伦理、医学基础与心理学基础等,这是需要有跨学科能力的素养,且心理治疗也是一门经验科学,需要有专业的老师点拨、引导和辅导。一些考生仅仅靠一些APP软件自学或者电子题库刷题,即使通过考试,将来也很难进入到心理治疗这个行业中来。


不少学员反映科二(相关专业知识)难度较大,考完之后都很蒙圈,有些学员“扑”在了心理测验与评估上,和去年情况一样,这已经是个“陈年老坑”了,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站起来,无论你是挂了四科中的哪一科,只要好好复习,有针对性的学习巩固,明年定能顺利拿证!

那么,该如何复习?

系统课程、章节题库、辅导教材、名师点拨、引导和辅导服务...都是备考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还在为明年的考试复习备考或准备参加补考的同学,快来【新医管学院】平台,找寻属于你的那一份备考秘籍吧!


决战高考卡通风公众号首图.jpg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