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写作业时经常手脚动个不停!

•孩子考试时不注意细节经常犯粗心的错误!
•孩子话特别多,总是打断别人或抢别人话!
•孩子经常不听或不理别人对他/她的讲话!
•孩子经常丢失与学习有关的物品!
•孩子经常被一些无关的事物分心神游!

    如果想实现让孩子的注意力提升、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欢迎参加注意力困难儿童科学教养父母交通训练营,成就一个更加幸福的家庭。


调查显示,在我国660所大中城市中,75%的儿童存在着注意力问题;其中:有42%的孩子上课时不能很好集中注意力;60%的孩子不能坚持听课30分钟以上;20%的孩子“经常走神”。孩子上课走神发呆、不专心、做作业磨蹭拖拉、平常粗心马虎、不爱动脑、小动作多、冲动易怒.....等注意不集中表现已被列为引起儿童学习障碍的主要因素。
如果家长不及时干预的话,将严重耽误孩子学习文化知识的黄金时间,对孩子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等各种升学产生巨大影响,同时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极度缺乏自信,影响亲子关系以及将来的就业等!


一、训练营理念
针对于注意力困难儿童的父母效能训练也称为父母管理训练(parent management training, PMT)是由俄勒冈大学的Gerald Patterson提出,是针对儿童家长或主要养育人的训练,目前广泛应用于干预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情绪冲动等儿童的家庭。改变父母与注意力困难儿童之间的互动方式就可能改善儿童的行为。此课程以心理团体辅导的形式进行交流互动,致力于帮助父母或其他教养人学会用适当的方法与孩子进行交流;学习用正面行为强化、辅以必要的轻度惩罚的方法矫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学会与孩子用讨论及协商的方法进行有效教育。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充满希望的,每个家庭都是可发展的,父母和孩子能够建立一种温暖而亲密的关系。


二、训练营目的
本课程以发展性心理辅导为导向,帮助父母或其他教养人正确认识孩子问题行为的性质,树立家庭教育信心;理解儿童的困难,调整对儿童的现实期待;学习恰当的教养技巧,提高家庭成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冲突,协调家庭关系,恢复家庭教育的自尊,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和人格完善。


三、训练营时间
每周举行一次,第一次课程时长3小时,后续课程时长2小时,持续12周。
第一次课初步定于2020年1月18日上午9时。


四、训练营地点  
    武汉白玉兰酒店(武汉市武昌区丁字桥路10号)


五、参与人员
此次课程主要针对5到13岁孩子的家长或主要看护者(医生、教师等学习者的孩子年龄可以放宽)。在实际训练过程中,该课程由 20个家庭组成家长团体。


六、训练原则
1.自愿参加本训练营,自愿加入团体辅导。
2.遵守课程的纪律和制度,保证不缺席、不迟到,不得中途离开活动,期间将手机静音。
3.对于课程中成员的任何信息,参与者都要严格保密,遵守心理学的伦理道德规范,每次活动结束后,绝不将活动的内容和有关的其他家庭的隐私外传。
4.愿意在团体中坦诚的谈论自己的一切,真实开放自己,愿意不断成长。
5.尊重每位参与成员,不批评、不指责、不评价,不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评判其他成员。


七、训练课程内容
课程的主要模板包括以下十个方面,融合在十二次团体辅导式教学活动中。
1.注意力困难学生的特点及原因
2.可塑化、一致性的家庭教育理念
3.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4.有效提升儿童注意力和学习能力的核心策略训练
5.如何进行针对学习习惯不好,拖拉的学生进行有效的作业指导。
6.如何塑造孩子对于学习的信心,消除不合理的信念
7.如何对孩子进行高效的行为管理
8.有效的亲子沟通与和谐的家庭关系的构建
9.家长与孩子的情绪管理。
10.幸福家庭与儿童学习价值的融合。


八、训练营课程教学模式
1.课程教学采取团体心理辅导式开展。
2.将知识传授与技能实训相结合,采取体验式和实操训练式的授课方式。
3.为保证课程效果,严格控制在20人以内。
4.少数课程环节要求父母双方及孩子共同参加。


九、课程收获
1.让父母或主要养育人形成对孩子不良行为的正确认知,可以正确识别孩子的症状,纠正错误认知。(认知)
2.掌握注意力儿童行为矫正的技能,学会科学矫正儿童不良行为的方法,改善孩子的注意力问题,减少孩子的不良行为。(技能)
3.促进良性的亲子沟通,形成支持性的家庭关系,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减少家庭冲突,获得家庭幸福感。(情感)
4.改善亲子关系,促进良性的亲子互动,形成良好的家庭结构,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家庭)
5.让孩子可以正常的适应学校生活,和谐的融入集体,形成良好的同伴关系,激发孩子的学习潜能,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学校适应)


十、训练营教练及培训师资


主教练及主授课人:张微(博士)
微信图片_20191202215216.jpg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湖北省心理学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分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博士、美国孟菲斯大学访问学者。从事教育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学校心理辅导)、公共心理学和青少年学习辅导教学工作10余年,从事儿童多动症和学习障碍的研究和咨询长达16年,为超过一千多个家庭提供过帮助。特别擅长从心理学角度对儿童多动症进行干预。
张教授曾主持全国十一五教育规划课题(编号:CBA090119)“儿童阅读障碍与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语言回路功能对比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者的网络成瘾:认知缺陷和动机风格易感因素及追踪研究”(编号31300865)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出版《分心不是我的错:注意力障碍儿童父母必读》、《学习障碍评估与矫正》《学习心理辅导》等专著;在国际权威期刊《psychiatry research》、《comprehensive psychiatry》和国内权威期刊《心理学报》等杂志上发表学术文章超过50篇。其研究成果被《中国教育报》、《楚天金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北卫视等媒体广泛报道。


教练:梁小群(家庭亲子心理辅导老师)
微信图片_20191202215224.jpg


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院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亲子心理辅导师、绘画心理导师、高级意象催眠师,亚洲家庭治疗协会会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擅长儿童学习心理咨询及行为训练、青少年心理健康疏导、婚姻家庭咨询及职场减压等。


十一、费用及交纳账号
每个家庭6800元。汇款账户信息:


支付宝账户
单位户名: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
帐    号:yangmingpsy@163.com


银行账户
单位户名: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
银行账号:3202156609060026649
开  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武汉武莲路支行
税    号:52420000MJH23670XX


十二、其他事项
1、报名名额:限招20个家庭。参加者固定为孩子的父母养育者中的一个成员,特定情况下邀请其爱人和孩子参加。
2、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2月30日,欢迎有需要的家长踊跃报名。
3、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老师:手机号:13720180269(微信同)
马老师:手机号:13317138231(微信同)
4、本训练营为首期,参加训练营的家庭可获得迎新春家庭大礼一份(价值近5000元),如果另成功推荐他人报名可再获得相近价值精美礼品一份。也欢迎广大网络朋友推荐身边有需要的家长参加,可获得同样的新春礼品。
   
湖北阳明心理研究院
2019年12月2日